不刁蛮包子

假如颜淡没有跳下了无桥【19】

悬心崖

  近日来,颜淡越发觉得自己不太对劲,每每修炼凝聚心神之际,最扰她心绪的并非是经脉淤滞,而是她脑中频频浮现的人影…那人她瞧得可清楚了,就是她曾经的上司——那位小人帝君


    不过,好像也不太对,以前在衍虚天宫当差之时,每日都能看见他,自己称他作小人,那小人整日让自己洒扫抄书,时不时还要被揪去陪他对弈

  

  调回悬心崖后,看不到那小人了,每日虽总是时不时的想起他,但总觉得修炼才是最要紧的,便也就静下心来增进神力,可修炼途中经脉郁结,没法精进,总是让自己有些许烦躁,自那日他在竹屋里对自己似话本里那般耳鬓厮磨,她想起他的次数又多了些,如今几乎是每日做何事都能想到他,难不成是那小人给自己施了什么法术,怎会如此呢……


~~~

妙法阁

  芷昔将手头事务忙完,想去藏书阁翻阅翻阅典籍,查查究竟有何能助颜淡突破经脉瓶颈的法子,刚起身便瞧见了一行人端着一列金器金盏走过,芷昔顿感疑惑

  “且慢”

  一行人顿住步伐,向芷昔行礼

  “见过掌事”

  “免礼,这些器物是要送往何处?”

  领头仙娥回道

  “回掌事,玉清宫司沐仙君奉帝尊御令,钦点此等法宝入玉清宫”

  芷昔蹙眉

  “为何本座身为掌事并不知情”

  “纤云副掌事曾说,您日理万机,此等小事她自会告知,难不成纤云副掌事未曾告知掌事吗?”

  芷昔这些日子满心扑在了颜淡这经脉的问题上,妙法阁大大小小的事务,有一部分便交给了帝尊遣过来的新任副掌事纤云身上,她也未曾多想

  芷昔瞧了瞧这些耀眼夺目的金器,心中的那个疑影儿又扩大了几分,不过未曾展露于脸上

  “那便去吧,莫要误了帝尊所需”

  仙娥们行了礼便告退前往了玉清宫

  芷昔眸子向身后瞥了一眼,嘴角扯起一抹笑意,便踩着步子离开了

  而她身后的纤云走了出来,看着芷昔的背影,神情复杂


………

衍虚天宫

   “小子,你说说…如今的天帝那是个什么玩意儿!仙魔大战天界死伤惨重,可他大肆举办庆功宴!而后将那玉清宫都快镶成金子了,这还没完,他竟还树了块儿金碑来歌颂自己的功德,奢靡享乐!他与那凡界的昏庸帝王有何区别!”

  火德躺卧在地板上,不忿的拍打着桌案

  “元帅,慎言”

  应渊坐在书案前处理着公务

  “慎言?老夫凭何慎言啊?他既然做得出来就不怕别人说!以前那天帝是迂腐守旧了些,却是个政治清明、体恤众生的帝尊!现在呢?!这是个什么玩意儿!” 

  应渊批奏折的手顿了顿,眸子垂着思虑

  金碑、奢靡…

  元帅所言似乎并非全无道理,帝尊抚育他长大成神,他平生最厌奢侈,而如今一改往日作风,所用器物皆是金箔贵重之物,难道…

  应渊猛的抬起了眸子……

  

评论(5)

热度(9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