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刁蛮包子

假如颜淡穿成锦觅2⃣️4⃣️

  司凤只觉那人向自己奔来,却又摇头以为那不过是幻想,待到那抹身影越来越近时,触及他的脸颊时他才相信了眼前的真实

  “颜淡…”

  颜淡停住了脚步在司凤身前,他是何时被关进来的她并不知情,心想着他是宫主唯一的弟子,即便是责罚想来也定是小惩大戒,而如今他身上道道血痕却是做不得假的

  想要触摸却又怕碰到他的伤处,不自觉间泪水就盈满了眼眶,杏眸溢着心疼与无措

  “一定很疼吧…”

  “都怪我,是我自作主张想要改变离泽宫众人迂腐的想法,竟是连累你和我一起受过,冰天雪地,寒风刺骨,这满身的伤你是怎么熬的呀?”

  颜淡没受过什么委屈,更甭提什么伤了,自打降生便养在天界瑶池,化为人形后又有芷昔照拂庇护,活得格外自在,她不了解凡人,遇到的凡人热忱真诚,她便以为所有凡人皆是如此,直到见识到离泽宫这个地方的人性…

  上一次在少阳便不分缘由抽打了司凤,将他禁足房内,若非她使了计策潜入,只怕如今司凤早已是一捧黄土了…本以为回到了离泽宫有了师傅庇护,司凤能自在些,未曾想还是如此!

  “我带你走!这破地方谁爱待谁待!”

  颜淡红了眼眶,小心翼翼把司凤靠在自己肩头,甩开衣袖瞬移出了十三戒

………

离泽宫

  众长老“…”

  宫主神色晦暗不明,他亲眼见识到了那丫头的能力,召唤风雪,行路间步步生花,此等灵力绝非凡人可有!若真如她所言她是神族下凡,那她能否救回皓凤…?

  正在众长老惊掉下巴还没反应过来时,颜淡便带着虚弱的司凤出了炼狱塔,她灵力不足,没法强行越过离泽宫结界,她也没打算就此离开,她总得为她自己和司凤讨回公道,破了这迂腐陈旧的封建观念再离开!

  宫主见司凤被带了出来,当他瞧见少年了无生气的模样倚在女孩怀里时,心脏狠狠抽动,但当着众多长老的面却不能徇私,只能狠狠攥紧拳,开口

  “来人,为他处理下伤口,之后便关入地牢,等候发落”

  “谁敢!”

  司凤这满身的血痕,最忌讳阴冷潮湿之地,若被关进了地牢,这刚捡回来的半条命又得葬送

  “宫主,我已经按照约定通过了十三戒,顺利走出了炼狱塔,还希望您能说到做到,不许为难司凤”

  “宫主!”

  颜淡被一长老打断

  “这丫头是神族,十三戒根本困不住她,依我看,这丫头欺瞒于我们,禹司凤决不可轻易饶过!”

  颜淡眸中暗含怒意

  “我早已言明我是神族,何来欺瞒!这闯过十三戒便可饶恕门下弟子也是你们离泽宫的规矩,我也是按着你们的规矩来的!如今我通过了,你们又在此处咄咄逼人?!这便是所谓的天下正道处事之风吗!”

  “我…”

  颜淡见那长老还想说话,怒喝道

  “闭嘴!再多说一个字,我让你这辈子开不了口!”

  长老目眦欲裂,想要反驳却又想到她在十三戒里的作为,为了自己的舌头,只能噤下声来

  颜淡看向宫主,眼神悲切

  “您是宫主,我敬你是因为你是司凤最尊敬的人,他跟我说过,此生若无师傅垂怜,他不会有今日的修为,也不会成为离泽宫首席弟子,他爱你敬你,为离泽宫挣够了名望,可您呢?为了那个所谓的宫规把他逼向死路,您于心何忍!”

  “宫主,断情绝爱原就不合天道,先人们摒弃七情,不也是天人五绝,湮灭于轮回之内,又何曾真的飞升成仙?做人为仙,惟有无愧于心,顺其自然,方可悟得大道良知…”






……

叮~神族哲学家颜淡大家再次上线!

  

  

评论(15)

热度(15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