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刁蛮包子

假如颜淡穿成锦觅2⃣️9⃣️

离泽宫

  

  颜淡悄咪躲在司凤背后,饶是她写了那红尘录百年之久,也未曾见过今日这活死人自墓里自己爬出来的炸裂景象啊!


  女子就静静的伫立在原地,瘦削的身子纹丝未动,只有眼珠在上下打量着此地


  “皓凤…”


  颤抖的嗓音在女子身后响起,她如白纸一般的脑中似是有了提笔之人来绘色,那声音似曾相识,她缓慢转动她那笨拙迟钝的身子,欲看一看那个人


  宫主这次没带面具,他双眼通红眼神殷切,双手颤抖着,似是想要触碰眼前的女子,哪怕是一下


  女子见着宫主时,古井无波的眼神像是被投放了一粒石子,渐渐泛起了涟漪,有了反应,而那些被她遗忘,尘封在深处的肮脏记忆一并被挖掘出来,她心绪逐渐有了起伏,愤然举起手直直地指着宫主,眼神惊恐,一滴清泪自眼角滑落


  “是你…妖…骗我…”


  女子记忆如泉水般不断涌入脑海,那些记忆龌龊肮脏,让她避之不及却又是她真真切切体验过的,与妖相爱,甚至产下了孽障…!


  司凤就站在不远处,可当他看到那女子转过身来之时,犹如醍醐灌顶,他当即愣了神


  “娘…?”


  躲在他身后的颜淡也是一愣,而后迅速看向那女子,又回过头来看司凤,瞪大杏眸


  “娘?她是你娘?”


  宫主站在那儿见女子认出了自己,欣喜若狂,欲上前拥住她,却被女子厉声制止


  “你别动!”


  女子眼神错愕慌乱,她紧紧捂着头,这一切究竟为何!她明明早已提剑自刎,又为何会复生?


  “我不动…我不动”


  “皓凤,你回来了,你真的回来了?你是不是舍不得我父子二人才回来的?司凤如今是离泽宫最有出息的弟子,将来会继承宫主之位,皓凤,届时你我…”


  “住口!”


  皓凤一生光明磊落,诛妖降魔,是昔日五大派之中威名赫赫的女侠,只是她识人不清,与掩藏妖身的妖相爱,甚至直到产下孩儿才知真相,她不愿因自己而牵累点睛谷声誉,以死谢罪,全了点睛谷治谷严谨之名


  可现在又算是什么…她又好端端的活了过来?她有何颜面苟活于世,凡人死后怎会复生,这究竟是怎么了!


  ………

天界


  太微看着那命簿,蹙紧了眉头


  方才缘机仙子府上仙侍求见,说出了大事,不得不面见天帝,太微思及人间之事,便让那仙侍进入了九霄云殿

  

  那仙侍端着命簿火急火燎跑了进来,急急上禀,凡间一女子逝去已有十六载,可其魂魄却迟迟没有渡过忘川,毫无踪迹,缘机仙子本以为她是不愿入轮回便也没在意这事儿,可这一回她眼瞧着那女子的命簿忽然亮了起来,竟是活生生被添了三十年阳寿,缘机仙子下凡历劫未归,事关重大,小仙侍不敢私自处理,只能冒着大不韪上达天听


  太微听言知晓了此事重大,赦其无罪,暂时扣下了那命簿,命她莫要声张,便让她暂且退下了


  而如今太微手中的那张命簿,却是实实在在被添了三十年阳寿


  一般上仙根本没有那种能力,唯有上神方可助凡者添寿增福,如今的上神经脉并非像混沌初开之时那般纯净,而是火灵抑或是极寒的阴灵,此等灵力虽强却不纯,修炼此等灵力的上神若为凡人续命,只会让其脆弱不堪的身体当即五灵俱散,入不得轮回之路


  如今能为凡人添寿的只有缘机仙子,可现在缘机仙子正在历劫,不可能是她所增寿数,更何况天条明言,不可干预人间生死之事,倘若明知故犯,处以极刑,缘机仙子也不会有那么大胆,那就只有…


  锦觅?!


  锦觅为花神遗脉,身系花木气息与水族柔和之力,梓芬与洛霖的独女,自然是有为凡人起死回生之效的!


  而她如今是在凡间历劫,因果天机轮盘洗去了她的记忆,却无法改变血脉亲缘,就连他都无法寻到的锦觅,难不成真的是助此凡人复生的上神?她竟有如此天赋?!


  太微愈想愈深,那个疑影儿也越来越真切…





………

作者有话说:

小鸟粑粑麻麻不可能在一起的…


评论(17)

热度(13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